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海关“集中审核”提速 企业办理业务“秒过”

发布时间:2019-10-08 01:4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张丁)近日,记者从北海海关获悉,南宁海关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自3月在北海海关落地实施以来,通过集中审核作业模式,基本实现了审核作业集约化、无纸化、智能化、规范化目标,大大提高相关业务办理效率,获得了企业好评。

“改革前,企业办理备案业务需要通过QP申报、窗口排队递单、海关接单、海关审核、现场进度查询、海关打单和现场出单7个环节。改革落地后,企业只需要网上申报、海关审核、网上进度查询和电子回执4个环节即可办理。同时,依托系统智能审核,企业备案业务办理时间将大幅压缩。”北海海关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中心保税作业科科长林国宏介绍,南宁海关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自3月20日在北海海关落地实施,设立了保税监管集中作业专门机构,实现统一执法。同时,改革推进优化保税监管流程、整合保税监管资源、完善风险防控手段、强化保税稽核查机制,在全关区构建以信息化管理为依托、以集约化作业为手段、以风险防控为核心、以中后期稽核为保障的保税监管集中作业模式,实现保税监管的无纸化、集约化、智能化和一体化。

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对保税加贸内勤作业实行了全流程无纸化审核,将北海关区142家区外加工贸易企业、192家特殊监管区内的企业纳入集中审核范围。北海市英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关务员符伟对这次改革竖起了大拇指:“以前我们的业务员要经常往返海关与公司之间,盯进度、排计划、递交单证,现在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了,一台电脑就是‘口岸’的一部分,我们的业务员在公司就可以办理进出口通关手续。”

“自改革以来,我们能直观感受办理相关业务在提速,大大节约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北海冠捷科技有限公司关务经理郑祖国对本次改革给企业带来的“红利”表示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