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大力推进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参加基本医疗保险

发布时间:2019-10-03 00: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冯敏)9月29日下午,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局自今年挂牌成立以来,积极落实各项政策,采取多项有效措施,有力推进我市医疗保障扶贫工作。

我市不折不扣落实医疗保障扶贫倾斜政策,认真贯彻执行“198”医疗保障政府兜底政策,截至今年8月底,建档立卡贫困人口5.5543万人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100%;实施“先享受待遇后备案”制度,对新增认定患规定29种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时完成备案并发放慢性病卡,截至今年8月底,已备案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共有4980名,发放慢性病卡4980张,确保已备案的人员享受相应的门诊特殊慢性病待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一站式”结算。

记者在会上获悉,为了提高贫困人口就医的获得感,我市进一步加强软硬件建设,以社保系统升级为契机加大“一站式”结算的进度,我市完全依托医保信息系统的“一站式”结算已完成系统升级并投入使用。目前全市355家村卫生室均可以通过村医通进行结算,方便了村民就医看病,减轻村民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