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

听取市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 研究部署下一轮巡察工作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9-30 03:1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29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的第八轮巡察工作汇报。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副主任、代主任马南萍出席会议。 

王乃学指出,今年5月21日、8月28日,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先后召开巡视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市县巡察工作的定位和作用,提出了落实市县巡察主体责任的具体要求,为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巡察机构要认真学习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市县巡察的定位和作用,结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王乃学强调,要聚焦突出问题,全面提升巡察监督效果。在市委组织的第八轮巡察工作中,大家认真负责,不放过任何一个疑点,巡察工作质量越来越高,巡察队伍的政治意识、业务能力也在不断提高。如何运用好巡察工作成果,确保取得巡察实效,形成真正震慑和底线,这是我们需要研究和改进的一大课题。如果被巡察单位咬牙挺过巡察期、反馈期后,没有把整改放在第一位,我们的巡察工作就白费功夫。因此,我们要旗帜鲜明地清除巡察出来的“毒瘤”,找准被巡察单位影响党的执政理念、影响我们的初心、影响我们为民情怀的问题,要用“动手术”“一针见血”的手术刀,真正摘除“毒瘤”,发挥巡察利剑作用。 

王乃学强调,要加强政法系统巡察工作,核心目的就是要对最能代表国家执政理念、最能代表社会公平正义、最能代表党的为民情怀、最能代表人民期盼的领域进行巡察。通过巡察监督方式,对影响党的执政形象、影响人民利益的人员进行清理。同时,要建立政法系统经常性巡察制度,通过巡察,有效加强对政法队伍的监督。这是对党的执政形象、执政理念的维护,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维护,对公平正义的维护。 

王乃学要求,要不断提高巡察工作的质量。巡察队伍的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要怕得罪人,只要是为了党的形象、党的执政理念、人民的利益,就要坚决巡察到底。要进一步提高巡察工作质量,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素质过硬的巡察铁军,为市委巡察工作有序开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