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9年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北海召开

聚焦创新驱动 携手东盟合作 发展向海经济

陈连增蔡锦军出席大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9-09-24 01:1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何美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23日上午,主题为“聚焦创新驱动,携手东盟合作,发展向海经济”的2019年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展示交流会在北海市隆重召开。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市长蔡锦军分别在会上致辞。 

此次大会由中国海洋学会、北海市人民政府、自治区海洋局、自治区科技厅、自治区商务厅、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主办,是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 

陈连增在致辞中表示,本届成果展示交流会是推介中国向海经济发展新理念、新经验、新成果的一次盛会。衷心希望国内外嘉宾和专家学者,以及海洋学术界和企业界通过交流会这个平台,更加深入了解北海海洋资源环境和地理区位优势,加强与北海海洋科技和产业交流合作,促进海洋科技新成果转化推广,加快海洋新兴产业发展,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锦军向与会者介绍了北海的城市情况。他说,北海因海而生、因海而兴。北海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向海开放史。2017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首站来到北海,作出“打造好向海经济、写好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的重要指示。两年来,北海市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打造向海经济作为全市的首要任务、中心工作。今年上半年全市实现海洋生产总值450亿元、占广西主要海洋生产总值的38%,1—8月接待国内旅游者3362.08万人次、增长32.12%,国内旅游消费442.36亿元、增长37.01%,电子信息、临港工业、海洋渔业、滨海旅游业加速转型升级,向海经济加快发展。我们坚持创新引领,高水平推进开放合作,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精准招商取得显著成效,重大项目引进数量排广西第一,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加快建设,为北海经济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提供强大后劲。在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增大的背景下,北海呈现出逆势向上的发展态势,一个充满生机活力,更加绿色生态、宜居宜业的北海,正以崭新的面貌迎接八方来客。

蔡锦军表示,北海的发展正孕育着无限商机,也为海洋科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我们诚挚邀请与会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朋友在北海多走走、多看看,了解北海、喜欢北海、宣传北海。也希望大家牵线搭桥,把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企业和科研机构介绍到北海扎根发展。我们愿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与大家广泛对接投资需求,积极寻求合作机会,共同分享发展机遇,推动向海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自治区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钱健也在会上作了致辞。

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主持大会并推介了北海的海洋经济发展成果。

交流会期间,中电科集团公司首席科学家王积鹏、浙江省冶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顾小龙、中国海洋大学副院长李八方分别作了题为《蓝海信息网络》《金属增材制造发展现状和趋势》《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研究现状及其发展趋势》的主题演讲。

会上,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管委会、浙江加州国际纳米技术研究院、广州蓝海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北海工业园区管委会、天津一瑞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29家公司、科研机构、研究所参与项目签约,共签约项目18个,签约总额7.7亿元。

来自中国和东盟国家的政府有关部门代表,自治区商务厅、科技厅、海洋局的有关负责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知名高校学者和中国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广西水产科学研究院等涉海科研院所有关负责人,上海彩虹鱼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大道半导体有限公司在内的相关涉海企业负责人等约300人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