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举行海洋领域成果展

陈连增蔡锦军参加巡馆

发布时间:2019-09-24 01: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陆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23日上午,2019年向海经济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成果展示交流会成果展在富丽华大酒店举行。中国海洋学会理事长陈连增,市长蔡锦军,市委常委、副市长辛红梅参加巡馆。 

成果展重点展示海洋电子信息、海洋高端装备制造、海洋新材料、海洋生物资源利用、海水养殖等领域的技术成果及产品。来自全国各地的24家企业参与了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成果展展出的各种产品引起了与会嘉宾的浓厚兴趣。宜昌测试技术研究所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该所展出的海神228系列AUV是该所最新自主研制的100公斤级产品,具有集成度高、功能扩展性和安全策略完善等特点,是进行海底搜救和水文探测的“神器”。目前是国际上同级别最具竞争力的产品。 

成果展展出的技术成果及产品也引起了我市各界的关注,由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研发的半潜式波浪能、养殖、旅游一体化平台应用与推广技术就引起了侨港镇相关负责人的注意,该负责人表示侨港目前正在大胆探索在海上建设集海洋牧场、深海养殖和旅游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该技术对该镇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北海玖嘉久食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成果展为他们扩展货源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在成果展上,该公司当场与正大集团取得了联系,计划下一步在采购青虾等业务上进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