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提升海洋科研能力 做强做大海洋经济

——2019年度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研讨会侧记

发布时间:2019-09-23 01:4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黄金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9月22日,由外交部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合作研讨会”在北海拉开序幕。来自国内外海洋领域的专家围绕“提升海洋科研能力,共筑海上丝绸之路”的主题进行深入研讨,集聚智慧共同推进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发展走向新的阶段。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表示,当前,北海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此次研讨会在北海举行,展示了海洋生态与环境保护、海洋防灾减灾、海洋经济、海洋与渔业产业、中国—东盟极地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先进成果和新理念,对加强北海海洋科技创新、推进海洋产业和海洋经济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王飞说,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要与其他海洋研究所、东盟国家涉海企业和机构加强合作交流,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做足蓝色文章。他期待未来北海研发出体球网,足球比分网海洋科研成果向世界展示。 

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筹建组组长黄海波说:“海洋四所加挂“中国—东盟国家海洋科技联合研发中心”的牌子,面向东盟是我们的特色,与东盟国家开展海洋科技合作是我们的重要领域。” 

黄海波说,海洋四所把北海和广西作为服务向海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坚持特色发展和错位发展,积极承办面向东盟国家的海洋科技培训项目,加强与东盟国家的海洋科技联合研发,搭建与东盟国家海洋科技合作的永久性平台,与东盟国家围绕珊瑚礁、红树林、海草床等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海水养殖、海洋防灾减灾、海洋可再生能源、发展蓝色经济等开展项目合作,有力推动海洋领域国际合作,为海洋强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徐胜说,她曾两次来到北海,除了感受到北海优美的环境外,北海给她最深的印象是北海优越的地理位置,不仅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港,也是中国通往东盟的海上桥头堡,又是承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梯度转移重点承接地。 

徐胜认为,北海拥有丰富的海洋生物资源和滨海旅游资源,潜力无限。北海应在海洋产业方面进一步加强科技投入力度和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发展海洋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产业,进一步延伸产业链,做大做强海洋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