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国家城乡冷链物流设施调研组到北海调研

王乃学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21 01: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刘小南、王乃学一同调研惠科产业园。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9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贸司一级巡视员刘小南带领国家城乡冷链物流设施调研组来到北海调研城乡冷链物流发展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一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北海宽利水产有限公司、惠科电子(北海)科技产业园、北海荣桂贸易有限公司等地进行实地调研,了解我市城乡冷链物流发展现状和当前面临的瓶颈和困难。随后,调研组来到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详细了解该项目总体规划、园区功能、社会经济效益等情况。据了解,该项目总建筑面积58万平方米,计划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集一站式农副产品交易中心、北部湾国际水产冻品冷链物流中心、城市生鲜冷链供应链中心、农商特色体验中心、国际跨境生鲜电商中心、产业供应链金融服务中心六大功能为一体的农商冷链物流产业集群。调研组表示,该项目对北海加快提升海洋渔业、农产品冷链物流领域发展升级起到推进作用。 

在座谈会上,听取相关部门和企业代表就推动北海城乡冷链物流发展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后,刘小南指出,北海在水产品及农产品交易、冷链物流方面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北海市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城乡冷链物流的发展,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加强分析调研工作,加快制定冷链物流产业链的规划,加强冷链物流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出台冷链物流产业扶持政策,积极引进、培育冷链物流龙头企业,做大做实做强北海市冷链物流产业。同时,企业要加快推进水产品和农产品生产的规模化、产业化、集约化,积极打造品牌、打响品牌,通过冷链物流保证产品品质和附加值,建立产业与冷链物流协调发展模式,共同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