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微藻大健康生物项目开工

占地150亩总投资6亿元

发布时间:2019-09-16 01:2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蔡志军)为进一步落实北海市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区项目的实施,9月12日上午,北海生巴达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举行了“微藻大健康生物与新医药产业项目”的开工启动仪式。

    该项目为自治区“双新”项目,位于银海区平阳镇辖区,占地150亩,计划总投资6亿元人民币,建设期3—4年,预计2023年实现产值5亿元。

    生巴达公司于2005年进驻北海,历经14年的沉淀,已建成了广西乃至全国规模最大、技术领先的微藻产业基地之一,开展微藻生物技术科研开发并涉及螺旋藻、小球藻等微藻的培育、加工以及健康食品、功能食品、化妆品、饮品、生物制品等的应用开发、生产、销售,是一家集技工贸于一身的创新型高新技术企业。

    该公司研发团队经过多年奋斗,颠覆性开发了鲜食螺旋藻产品项目,尤其是小球藻生长因子活性成分(C.G.F)产业化关键技术的突破,更是填补国内空白,是目前国内唯一掌握小球藻破壁技术,微藻生长因子活性成分萃取技术的企业,在行业内拥有绝对的核心竞争力。生巴达生物公司还联合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承担了科技部“十三五”重大计划研发项目。同时,生巴达微藻产业列入广西海洋经济可持续发展“十三五”规划;高值化微藻生物制品产业链协同创新与产业化示范建设是国家海洋经济创新发展示范。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薛命雄,是留学澳大利亚的海归生物学博士。他介绍说,微藻生物资源的可持续应用开发,是生巴达在生物技术领域重点关注的方向。生巴达秉承以人为本、健康中国的理念,努力争取成为中国生命健康领域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