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公证便民服务工作显成效

各项公证业务办理提速约50 %

发布时间:2019-09-16 01:2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冯敏)9月12日上午,记者从市司法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局在今年机构改革后制定了一系列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公证便民利民服务的指导意见和措施,指导市公证处优化办证流程、精简环节、压缩办证时效,增设办证窗口,大力推行“最多跑一次”、网上受理、上门服务、绿色通道等便民利民措施。经过一系列的改革,各项公证业务的办理提速了约50%。

    据了解,市公证处共有8名公证员。今年1至8月,市公证处共受理、办结各类公证事项6407件,公证员人均办结公证事项801件。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公证服务的需求,市公证处坚持以落实“最多跑一次”为服务导向,以办证提速增效为工作目标,推进公证服务模式改革,将便民措施落实到位。

    与此同时,市公证处明确规定了办结各类公证书的时限。比如,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办理公证“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清单》规定的27类公证事项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第二批“最多跑一次”公证事项》规定的72类公证事项,共99项公证业务,自受理之日起8个工作日之内办结出证。提存公证自提存之日起2日内出证办结。优化营商环境信贷有关公证事项为3个工作日内办结出证。现场监督、其他委托公证在5个工作日内办结出证。继承公证承诺15个工作日办结出证,其中适用简易程序办理的继承公证(如小额继承)10个工作日办结出证。承诺8个工作日内办结出证的有:文书上的签名、印鉴、日期公证及影印本与原本相符、合同、赠与、遗嘱、财产分割、招标投标、收养关系、个人经历、职称,保全证据等公证事项,以及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自愿申请办理的其他公证事项;有关自然人、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应当向公证机构申请办理的公证事项;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公证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