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勇于担当 努力创新

我市全力推进北海红树林金融现代产业城建设

发布时间:2019-09-16 01:1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王 庄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为了响应“向海经济”的战略指引和推进海上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更好地立足北海构建面向全国及东盟的金融科技产业生态圈、在北海加速聚集金融科技企业,北海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应运而生。目前,项目业主通过土地招拍挂取得所有项目用地(约772亩),已与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分别达成在北海共同建立分院、设立培训中心、设立东盟金融科技研究院初步战略合作意向并积极推动国际人才服务中心落地北海。

    上半年,我市共引进拟从事供应链金融、私募投资基金、消费金融业务等金融科技行业企业105家,其中已经注册落地企业53家,正办理注册手续企业52家,预计年营业额约40亿元,为我市贡献税收达3.7亿元,进一步弥补了我市私募股权行业空白,丰富了我市金融业态。

    勇于担当,加速项目建设进展

    为解决项目总体考核目标与用地批次的问题,根据项目建设实施监管具体要求,市金融办与土地竞得人签订《项目履约监管协议》,以保障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为厘清权责,市金融办与土地竞得人签订《项目财产移交及不动产抵押合同》,确保项目按期完工。监管协议和抵押合同是为了监督项目业主按期完成工程,属创新做法,开创了政府部门直接考核和监督项目进展的先河。

    理顺部门关系,简化企业办事手续

    一是市金融办大胆创新,简化企业办事流程,主动协调市行政审批局、市场监督管理局、投资促进局、税务局等部门,通过《入驻协议》开启一站式“绿色通道”办理企业登记注册,获得项目业主及引进企业的一致好评。二是通过多次协调市发改委简化鼓励类认定程序,缩短鼓励类认定时限。红树林现代金融产业城引进企业可直接向市金融办提交申请,由市金融办作为现代金融服务业行业主管部门出具初审意见后报市发改委认定。三是通过与市财政局、税务局多次沟通,协调解决企业落税市库问题。当引进企业到达一定数目并完成税务登记后,由市金融办致函市税务局将相关企业纳入市库管理,切实解决企业落税市库问题,给企业吃了一颗定心丸。

    探索创新,加大政策吸引力

    修订《北海市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政策(暂行)》(北办发〔2019〕5号)文件,将部分非独立法人企业纳入政策扶持范围内,加快北海市金融业集聚效应,进一步活跃北海市金融新业态,补短板促发展。

    为促使修订后《北海市委办公室 北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印发<北海市发展现代金融服务业奖励扶持政策(暂行)>的通知》(北办发〔2019〕5号)贯彻落实,拟年末出台对应实施细则,强化申报流程、要求等事项,切实将政策操作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