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黄世勇到北海督查调研时要求

全力做好维稳工作 创造和谐社会环境

王乃学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9-13 01:5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来莅 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黄世勇、王乃学一同到海东派出所调研。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记者 来莅 方晓淦)9月11日至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在北海督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暨第16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以下简称中国—东盟“两会”)安保维稳工作,并调研库区移民安置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志明参加调研督导。

    督导期间,黄世勇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实地察看了全市各检查站(卡口)安保工作情况。在海城公安分局海东派出所,详细了解“基层党建+社区警务+N”工作模式和多元化调解工作机制。在北部湾社区调研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参观了市法学会社区法律服务站。黄世勇对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黄世勇指出,政法干部更应体现出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优良政治品格,为人民群众树标杆、做表率,要继续以“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为载体,大力推进政法机关和政法干警纪律再加强、作风再改进、担当再强化,不断增强政法队伍创造力、战斗力、凝聚力。公安部门要把社会治安管控、矛盾纠纷化解、治安防控以及社会管理工作作为推进社会管理创新的突破口和切入点,不断激发创新力,提升社会管理整体效能,提升群众安全感。法学会要主动作为、发挥优势,提高矛盾纠纷化解的精准度和有效性,为社会稳定和谐作贡献。要管好点、控好线、防好面,确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及中国—东盟“两会”安保维稳工作万无一失。

    在北海期间,黄世勇还来到三合口农场乾上分场、星星农场三队,看望了库区移民,并召开岩滩水库外迁移民安置问题调研座谈会。他指出,岩滩水库外迁移民问题由来已久,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遗留问题带来的不稳定因素尚未全面化解。自治区相关职能部门和北海市都要高度重视,着眼于解决遗留问题和现实问题,把这两大问题的化解工作同今后维护社会长治久安的工作结合起来。

    王乃学表示,北海市将以自治区维稳安保专项督导为契机,充分发挥各级各部门职能作用,严格落实责任,对各项措施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再推动,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活动和第16届中国—东盟“两会”顺利举办营造祥和稳定的社会环境。

    副市长李克纯、李伟章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