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在合浦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查找漏洞 完善管理 精准落实基本医疗保障政策

发布时间:2019-09-13 01:5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蔡锦军到合浦县星岛湖镇洋江村陈屋屯伍承贵家开展扶贫督导调研。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记者 韩丹)9月12日,市长蔡锦军深入合浦县廉州镇、党江镇、星岛湖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了解贫困户在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保障等方面的情况。他强调,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做细做实,不能浮在面上、走形式主义,要根据贫困户的不同情况,对特殊贫困特殊对待,要查找漏洞,完善管理,精准落实基本医疗保障政策,确保贫困人口看病有地方、有医生、有制度保障。

    当天上午,蔡锦军先后来到廉州镇泮塘社区贫困户李军昌、赖芳、马凤、吴承章,党江镇九坡村贫困户庞富伟、庞仁连、冯人松,以及星岛湖镇洋江村贫困户黄人伟、陈泰、伍承贵家中进行走访。

    “家里的主要收入来源是什么?”“孩子读书一年要花多少钱?”“住的房子是哪一年建的?完成危房改造了么?”“家里用的是自来水么?一年水费多少钱?”“生病上哪看病?有医疗保障么?”……每到一户贫困户家中,蔡锦军都与他们亲切攀谈,询问他们因何致贫,家里有什么人,有哪些收入来源,当前有哪些困难问题。当天走访的贫困户,许多是因病致贫,有个别是因缺乏劳动力致贫。对于当前家庭负担仍然较重的贫困户,蔡锦军指出,县区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加大帮扶力度,对特殊贫困特殊对待。

    蔡锦军在走访中发现,党江镇九坡村贫困户冯人松,因割伤手掌医治花费35元,经询问,老人不知在村卫生室看病可享受医疗费用报销,而且驻村工作队员也不了解贫困户在哪里看的病,是否已落实报销。蔡锦军当即要求驻村工作队员要把工作做到位,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让贫困户切实享受医保政策。随后,蔡锦军赶到九坡村卫生室,了解基本医疗保障政策落实、医疗费用报销制度建设等情况。

    蔡锦军指出,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障存在政策落实不到位,医疗费用报销制度建设不健全的问题。合浦县要高度重视,查找漏洞,补齐短板,进一步完善管理体系,加强医保政策的宣传落实,健全医疗费用报销制度,切切实实帮助贫困户解决困难。

    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