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文化交流团抵达英国

北海与剑桥开启一扇友谊之门

发布时间:2019-09-09 0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英国伦敦剑桥讯(特派记者 扶建邦)“轻轻的我走了,正如我轻轻的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当地时间9月6日下午,“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文化交流团来到世界著名大学——英国剑桥大学,向各国顶尖学子展现了北海拥抱世界的胸怀、大美滨海风光以及独特海洋文化的文艺表演,海外“寻亲”之旅再次收到了良好效果。英国剑桥市前市长、现市政府议员罗伯特先生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凤凰卫视主持人梦悦主持了当天的活动。

    罗伯特先生在致辞中表示,很高兴有一个与英国同缘的中国城市来到剑桥,开启了北海与剑桥的友谊之门,他愿意做好北海与剑桥的友好使者,促进两个城市友好往来,积极推动北海与剑桥两市在教育领域之间的交流合作。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文化交流团团长、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办主任苏远信向到场嘉宾和媒体介绍了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并详细阐述了在英国举行“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文化交流活动的重要意义。他说,2013年习近平主席提出了面向全球“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一带一路”既是商贸往来、互惠合作之路,也是文化交流、文明对话之路。举办此次外宣文化交流活动,是以同名“北海”为缘,来到大西洋边缘海——“北海”边和海域城市,促进交流、传播友谊、传承友好,共同描绘人文交流与共同繁荣的美好愿景。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陈鸿立在推介会上向参会嘉宾和媒体详细介绍了北海特色旅游资源。

    外宣文化交流团副团长、北海日报社社长、党组书记李培政参加了推介活动。

    活动当天还启动了“全球媒体北海行英国站”首发式,并邀请媒体关注北海、走进北海、了解北海、宣传北海。

    在世界新闻媒体圈内,英国伦敦的舰队街可谓无人不晓,这里聚集了世界上很多优秀的媒体新闻界的代表。安东尼说,5年前去过北海,那是一个漂亮的城市。希望有机会再去看看快速发展中的北海,祝的北海越来越美好。

    活动现场,外宣文化交流团带去的大型歌舞剧《碧海丝路》片段《婚礼》、歌伴舞《拥抱大海》、舞蹈《网娘》等表演,获得了嘉宾们阵阵热烈掌声,纷纷拿起手中的相机和手机,留下了这难忘的精彩瞬间。50幅反映北海“旅游景点”“民俗风情”“城市产业”的精美摄影图片展、《面朝大海,心仪北海》城市宣传片,嘉宾及华侨们为北海的美丽以及发展成绩竖起了大拇指,希望今后能与北海在旅游文化、商贸往来等领域开展合作。

    活动前,剑桥市前市长、市政议员乔治在剑桥大学达尔文学院会见了外宣文化交流团一行。

    “一带一路·北海遇见北海”外宣文化交流活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和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五洲传播中心承办。

    来自英国剑桥市华侨团体代表以及当地政府文化、旅游、商业各界相关机构的嘉宾,新华社、人民网、《中国日报》、《欧洲时报》等媒体记者近300人出席了活动。市政府新闻办官方微博“北海发布”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