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王乃学在京拜会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

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实现海洋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发布时间:2019-08-29 01: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北京讯(特派记者 扶建邦)8月28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在北京拜会了国家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凌月明,就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充分发挥海洋四所科研平台的强大合力,科学管理和利用自然资源,充分释放自然资源政策红利,促进北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行了交流。 

    当天下午,王乃学一行来到国家自然资源部,向凌月明副部长汇报了北海的经济社会发展、打造向海经济、加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感谢自然资源部对北海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近年来,北海市海洋经济取得长足发展,经济增长速度较快、总量规模不断扩大、总体上稳中向好,先后出台实施了自然资源方面的“五个立法”保护条例,启动了冯家江湿地公园、廉州湾海域清淤和生态岸线修复等综合整治工程建设,海洋经济成为支撑北海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新增长点。特别是海洋第四研究所落户北海后,按照“边建设边开展科研工作”的原则,积极开展科研业务工作,完成了“蓝色粮仓”“海洋环境安全保障”等一系列海洋科研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北海海洋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的动力。 

    王乃学说,机构改革后,北海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主动适应新形势,积极谋划新发展,在耕地保护、土地节约集约利用、重大项目用地用矿保障、土地供应、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自然资源部继续一如既往地支持北海自然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工作,在配齐、配强海洋四所班子成员、北海矿业发展、蓝色海湾整治、海洋规划等方面工作给予指导及大力支持。 

    凌月明对北海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感谢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海洋第四研究所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北海的海滩非常漂亮,在落实海洋生态文明方面作出了很大贡献,特别是在加强海岸线保护、滨海湿地保护以及把公共空间留给老百姓等方面取得了实在的成效。希望北海认真贯彻落实好海洋生态文明理念,推进海洋生态保护修复,实现海洋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筹建组组长、副所长黄海波参加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