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举办中小学生书写大赛

发布时间:2019-08-26 00:4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李君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书写比赛现场。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8月25日,北海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北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北海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海城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举办“2019年北海市中小学生书写大赛”。大赛吸引约400位中小学生参加。 

    据介绍,此次大赛在市少儿图书馆馆前空地举行,大赛分三个年龄组进行,A组为8岁以下,B组为9—11岁,C组为12岁以上。参赛的书写工具为铅笔、钢笔、圆珠笔,参赛的字体仅限楷书、行书、隶书;书写内容及纸张由主办单位统一提供,参赛者可以参照提供的内容自由选择;比赛书写的时间为45分钟;每个年龄组奖励40名。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书写内容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旨在激发少年儿童写字练字的兴趣,提高他们的汉字书写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