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掌掴游客的司机经查属于非法营运

被拘留10日罚款3万元

发布时间:2019-08-26 00:4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麦月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8月17日,贵州籍游客在北海旅游时因车费纠纷遭到司机杨某掌掴,杨某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再经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调查,杨某的出车搭客行为属于非法营运,被处以“停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8月17日,贵州籍游客熊女士和同伴搭乘一辆私家车前往北海火车站,途中因车费问题与司机杨某产生纠纷。熊女士用手机录制视频保存证据时,遭到杨某掌掴。 

    事发后,市公安局银海分局介入调查。经查,杨某的行为已构成殴打他人的违法事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对杨某予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的处罚。 

    随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经立案、调查取证等执法程序查明,8月17日中午12时40分许,杨某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驾驶小型汽车在新世纪大道与四川路交汇处新大润发路口,搭载熊女士等4位乘客前往万达广场及火车站并收取费用,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第八条、第十条的规定,属于非法营运,构成行政违法。 

    24日,记者从市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运输条例》相关规定,该局对杨某作出责令其停止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并处罚款3万元的行政处罚。 

    目前,此案的专案执法人员已向当事人熊女士反馈了相关查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