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举行

北海小将斩获一金二银

发布时间:2019-08-26 00:3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杨菲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8月20日至25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机器人大会,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大会由主论坛和专题论坛组成,同期举办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及世界机器人大赛。 

    在青少年机器人创意比赛“一带一路”智能挑战赛中,由北海市科协青少部指导推荐,北海海文化好奇机器人俱乐部训练的北师大北海附中刘一霖和北海市外国语学校王衍智同学获金牌(初中组冠军)、北师大北海附中秦黄毅和北海博文双语学校谢润威同学获初中组银牌(二等奖)、北海市海城区逸夫小学郭李光霖和海城区第八小学杨睿获小学组银牌(二等奖)。 

    据悉,世界机器人大赛被誉为机器人界的“奥运会”,今年共设BCI脑控机器人大赛、共融机器人挑战赛、机器人工业设计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四大类赛事。2019世界机器人大赛已在全球举办了多场选拔赛,全年累计参赛人数超过40000人。本次大赛冠军赛共有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韩国、美国、新加坡、墨西哥、菲律宾等全球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余支队伍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