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伦兵调研海城区基层党建工作时指出

构建城市基层“五型”党建新格局

发布时间:2019-08-23 00:1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8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委组织部部长李伦兵到海城区,对该区基层党建工作开展调研,提出要构建融入、全域、服务、实践、智慧的城市基层“五型”党建新格局。 

    李伦兵深入察看了海城区茶亭路社区、铜鼓里社区、银湾社区、海角大道社区和东街街道“市民驿站”、地角街道女子民兵连新连史馆等基层党群活动平台和载体,与群众进行交流,对这些基层党建新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如何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他指出,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对夯实党在城市执政基础、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要以先进城市党建为目标,调动街道社区和驻社区单位抓党建工作的积极性,强化党建品牌,打破社区党建的思维桎梏,主动研究工作规律、创新工作方法,构建百花齐放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格局;要全面推行街道大工委、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建立完善成员单位绩效管理、考评结果运用等制度,提升街道、社区以及驻区单位的工作积极性,扎实做好共建共驻共享这篇文章;要突出服务理念,围绕群众需求,健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功能,统筹好各级服务资源,丰富群众“家门口的服务”,增强群众幸福感;要提高党建信息化水平,优化相关文件政策,落实减负要求,切实为社区干部减轻负担;要与时俱进传承发扬好北海的革命优良传统,让女子民兵连爱国奉献精神代代相传,与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互融互进。  (白祖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