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王乃学主持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9-08-21 00:3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8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乃学主持召开十一届市委常委会第89次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取得的重大成效和宝贵经验,对巩固机构改革成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了全面的部署,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特别是要深刻把握“六个坚持”的宝贵经验和“七个方面具体任务”,做好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法定化水平。要密切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条件,有力推动各项改革落实、落细、落地,突出抓好重大改革任务,奋力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更好地服务北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区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和市委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人大工作的重要部署和要求上来,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在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 

    要坚持依法履职,依法行使立法权,充分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北海实际,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依法行使监督权,加强对重点工作的监督检查,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策权和选举任免权。推动重大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 

    要提升整体水平,加快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平台建设,为人大代表履职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不断加强对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指导,全面提升县乡人大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监督,严格依法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坚决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切实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督、公正司法的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