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116条任务清单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19-08-17 00:2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娴 通讯员 朱学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经市政府审核同意,市营商办日前印发《2019年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据悉,我市将16项营商环境评估指标细化成116项任务清单,持续在“五个减”上下功夫,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据了解,《清单》聚焦国务院大督查关注的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对接世界银行营商环境评估标准,在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7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中取得突破性进展的基础上,新增纳税、跨境贸易、办理破产、保护少数投资者、执行合同、政务服务、知识产权创造保护与运用、市场监管、包容普惠创新9项指标,并将这16项营商环境评估指标细化成116项任务清单,涉及23个牵头部门,34个配合部门。 

    按照《清单》安排,我市集中力量攻坚群众和企业反映突出的办事难、效率低、负担重、审批慢等痛点堵点,围绕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对照全国最高标准,查找短板弱项,制定“实战实用”的政策体系,持续推进“减时间、减环节、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做到“凡是外地能办的,北海也能办,而且要办得更好”。 

    市营商办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一如既往地大力培育公平的市场环境、诚信的政务环境、高效的审批环境、贴心的沟通环境、透明的政策环境,重点培育资本、技术、人力资源、物流“四大要素市场”,不断优化企业生长环境,力争下半年北海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16个指标进入全区前列,全面达到全国一流水平,让企业不但愿意来、更能发展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