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银海区举办“向海经济”专题招商会

21家企业签约,金额达133.4亿元

发布时间:2019-08-16 01:2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陆威 通讯员 陈征虎 实习生 陈雅蓉)8月15日下午,作为北海市“侨港开海节”系列活动之一,银海区“向海经济”专题招商会在金昌开元名都酒店举行,来自区内外的100多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招商会,21家企业签约,金额达133.4亿元。 

    会上,银海区委、区政府以及侨港镇、银滩镇、福成镇和平阳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了银海区招商环境以及主要招商项目,来自银海区的8家区本级项目企业和5家高端服务业企业分别与各镇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介绍,银海区加快构建以向海经济为核心的现代经济体系,明确了向海经济发展的四个战略定位,即西部地区海洋经济发展龙头城市;西南中南地区向海经济对外开放合作的前沿门户;全国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城市;区域性国际化滨海旅游名城。银海区将依托北海市现有的海洋产业基础,充分利用海洋四所的科研技术能力,通过上海振华龙头企业进驻带动,合力在北部湾畔新建一个集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的海工装备基地,通过“海工+牧场”“牧场+旅游”等发展模式,形成以海工装备为核心,海洋牧场为载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向海经济产业形态,打造湾区龙头新高地,携手共筑“海上北海”。 

    今年以来,银海区研究部署海洋产业发展,主要领导两次率队到上海与上海振华重工集团开展向海经济项目调研论证,明确了特色海洋小镇、海洋牧场、海洋工程装备的合作开发内容。7月初,上海振华重工集团派出专家组到北海对海域、政策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开展概念性规划工作。大力发展优势品种养殖,抓好对虾、罗非鱼两大优势品种规模化养殖,优化养殖品种结构。发展龟鳖庭院养殖,扩大方格星虫、沙蚕、石斑鱼养殖规模。组织渔船开赴南沙生产,开发南海外海渔业资源,稳定海洋捕捞产量,拓展海洋捕捞发展空间,努力做大做强远洋渔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