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一个工作日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

市市场监管局为北海京东电商平台企业解难题

发布时间:2019-08-16 01:1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通讯员 刘璞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压缩审批时间,优化审核环节,对预包装食品销售申请食品经营许可证,材料齐全的,一个工作日办结。”这是北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北海京东电商平台企业作出的承诺。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工作人员到广西京东云浩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展企业上门服务调研时了解到,京东集团自入驻中国电子北海产业园以来,已引进生态链企业80余家,这些企业主要以销售北海特色农副产品为主,需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而目前申请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核环节时间较长,影响企业业务展开。 

    得知情况之后,该局立即联系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协调会,专题研究解决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时间过长的问题。经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当即决定,要克服机构改革人员转隶造成的监管力量不足的困难,优化审核环节,缩短审批时间,对于预包装食品销售申请办证的,在申请材料齐全受理的同时,实施先证后核,一个工作日办结食品经营许可证。 

    此后的一周时间内,19家企业取得了食品经营许可证,促进了企业业务的开展,获得企业代表的一致好评,增强了企业经营的信心,同时也加快了京东集团建设(北海)数字产业园的进度。 

    市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敢于担当,继续打造最优营商环境,为推动北海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记者点评:民之所需,政之所向。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我们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在落实中开花结果,落实到服务群众上,落实到帮助企业上。市市场监管局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中,深入基层一线,了解企业所思所盼,真正体现了职能部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创造性地解决了企业面临的急难问题,为北海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作出了榜样。为此,我们希望各部门各单位开动脑筋多想办法,切实解决好长期困扰营造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共同为北海加速发展、大干快上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