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LNG接收站接卸LNG突破500万吨

发布时间:2019-08-13 00:5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林多斯”(MARAN GAS LINDOS)号LNG船舶顺利完成码头停靠。  赵治邦 摄

    本报讯 8月9日,随着第76艘“林多斯”(MARAN GAS LINDOS)号LNG(液化天然气)船舶顺利完成卸货作业,北海LNG接收站自建站以来接卸LNG总量突破500万吨,折合天然气约70亿立方米,安全平稳运营1208天。 

    为做好接收站生产运营,北海液化公司紧抓国家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机遇,通过与中石油在广西的互联互通工程实现“南气北送”,精细管理,做好安全平稳生产,接卸了中国石化大部分现货资源,有效缓解了冬季北方供气压力。截至目前,LNG接卸量比2018年同期增长130%,上半年已实现扭亏为盈。 

    据介绍,中石化北海LNG接收站是中国西南沿海第一座大型LNG终端,也是中国石化投产运行的第二个LNG接收站,2016年4月开始投产运营。项目以广西为中心,辐射湘、粤、滇、黔四省,与陆上天然气资源形成“海陆互保”的能源战略安全格局。北海LNG项目在优化大西南地区能源结构、促进节能减排,以及助力各级政府实现天然气县县通民生工程和打赢蓝天保卫战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