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高新区为高端服务业注入发展新动能

上半年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近四成

发布时间:2019-08-13 00:4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冯敏 实习生 陈俊安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北海高新区了解到,上半年,该园区完成规上工业产值14.9亿元,同比增长9.5%;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9亿元,同比增长36.1%;完成规模以上服务业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增长15.7%;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内资)5.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55%。 

    今年上半年以来,北海高新区抓增量提质,培育发展新动能,共招商引进企业45家,其中签约合同类项目8个、总投资额55亿元。高新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已入驻企业27家,其中10家通过认定。独角兽企业新浪天下秀已经完成3家全资子公司的注册;中国民企500强宗申集团旗下的忽米网项目已进场装修;国内首家及目前交易额最大的B2B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平台敦煌网平台已正式运营。 

    抓扩区扩容,打造发展新平台。福成新区一期约1600亩土地征地搬迁工作已接近尾声,储备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基地、防务新材料创新示范区、医疗器械生产基地等高端制造业项目有望于年底开工建设。高新区高端服务业集聚区企业入驻已满员,软件园项目建设力争年内部分投入使用。 

    抓特色建设,擦亮创新新品牌。国家创新型特色园区申报材料已报科技部火炬中心待批;努力完善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平台建设,创业园被认定为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承办2019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电子信息行业复赛,提升园区创新创业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抓优化营商,打造一流新环境。转变服务理念把抓项目洽谈和抓项目落地同步推进。成立招商内外两支队伍,一支队伍负责外出招商洽谈,一支队伍负责在家接力项目落地,把以往的“我帮你办”变成“我包你办”,节省了投资者的时间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