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增速居广西榜首

发布时间:2019-07-27 0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娴 实习生 刘雁红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市工信局近日公布今年上半年北海工业经济运行情况。记者了解到,1至6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速8.7%,增加值增速6%。其中,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8.15亿元,同比增长176.86%,总量和增速均排名全区第一。 

    据悉,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经济形势,我市依托多年打下的产业基础,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发展思路和“3+4”产业布局,持续壮大电子信息、石油化工和临港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集群,同步培育打造海洋产业、林纸与木材加工、食品加工、高端服务业四个新集群,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强化“产业树”招商,壮大“产业树”,发展“产业林”,推动产业迈向价值链中高端,进一步增强工业稳增长后劲。与此同时,出台“降成本27条”“稳增长十条”等措施,从推动项目竣工投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促进企业上规入统等方面入手,鼓励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我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长18.8%,成为全区工业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点;北海石化、临港新材料和电子制造业累计产值占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的76.8%,拉动全市产值增长5.9个百分点,贡献率达69.8%。今年3月,自治区工信厅发布通报,表扬北海工业稳增长措施得力,为全区工业经济增长作出了贡献,提振了信心,树立了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