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上半年我市农业呈两大亮点

做好向海经济文章 发展特色优势产业

发布时间:2019-07-22 02: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陆威 实习生 冯源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北海乃志海洋公司今年上半年新增的网箱。  陆 威 摄

    本报讯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我市第一产业增加值78.49亿元,增长5.3%。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向海经济和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势头良好,成为我市上半年农业领域两大亮点。 

    不断释放海洋潜力,做好向海经济文章。上半年,我市南珠养殖面积今年新增3000亩,达9651亩,建成南珠养殖标准化示范基地7个;南珠插核数980万贝,预计今年南珠产量达1500公斤;新发展深海养殖8000亩,铁山港区深水抗风浪网箱养殖示范基地4200亩,现有深水网箱179口,今年新增77口,养殖面积超过35万平方米,成为了广西最大的网箱养殖基地,今年已投放金鲳鱼苗3500万尾,预计年产值可达4.5亿元。 

    不断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创建各类农业示范园区。我市在原有各级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179个的基础上,今年继续创建各级示范区150个,构建县县有示范区、乡乡有示范园、村村有示范点的格局。全市以豇豆、辣椒为重点打造南流江区域蔬菜产业带,以海鸭蛋为重点打造畜禽生产、加工、销售等全产业链条。上半年我市豇豆种植面积10.68万亩,成为广西最大的豇豆种植基地。全市海鸭蛋生产企业已达30多家,年产量占据全国海鸭蛋市场70%份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