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以担当筑路 用实干筑梦

连接北海海洋产业园的道路全线通车

发布时间:2019-07-18 00:3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冯敏 通讯员 陈业超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科研一路。  曹冬早 摄

    本报讯 日前,记者从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了解到,7月12日,全长约1.68公里的海洋科研创新园科研一路、创新二路已具备通车条件。至此,连接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道路已全线通车。 

    科研一路、创新二路作为自然资源部第四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四所)的配套道路以及园区内部重要的路网,建成通车后,对于加快海洋四所的进驻进程,加强园区与外部交通的联系,推动科研创新园的建设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规划部署,坚持把加快园区道路工程建设作为推动海洋新城片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全区上下以担当筑路,用实干筑梦,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交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书写了海洋新城道路建设的新篇章。 

    2017年6月28日,全长7.8公里、总投资1.95亿元的海洋大道建成通车。海洋大道原名竹林大道,起于迎宾大道,止于海景大道,现已成为海洋产业园区、竹林组团和银滩东区连接北海市区、福成机场及铁山港区的快捷通道,在我市的城市建设跨越式发展中发挥重要的枢纽作用。 

    2018年12月20日,全长2.38公里、总投资9906万元的海景大道建成通车。海景大道起点位于竹林大道,终点位于科研二路,该项目为科技园区内的城市主干道,是片区内的干道路网,同时还与竹林大道共同成为片区对外连接的主要通道,对于园区的经济发展具有举足轻重的意义。 

    2019年7月12日,随着海洋科研创新园科研一路、创新二路具备通车条件,连接北海海洋产业科技园区的道路已全线通车,使正在建设的海洋新城与北海市区真正连在了一起,为实现产城融合、打造向海经济发展之路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