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银海区推出“三进三免一送”医疗服务

贫困户慢病认定“最多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9-07-11 01:4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陆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近日,银海区卫健局派人到银滩镇龙潭村六队林大妈家中,免费把他们一家3口送到市复退军人医院进行精神病筛查,并提供免费的早、中餐。检查结果出来之后,工作人员还将检查报告送到了林大妈的家中。银海区近日推出“三进三免一送”医疗服务,组织6个扶贫医疗队,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长期卧床的贫困患者进行上门服务。

    今年6月以来,银海区为全区113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认定开通“绿色通道”,实行银海区卫生医疗“三进三免一送”的贴心服务,即扶贫医疗服务队进乡镇开设慢病认定点,进村开展宣传筛查,进户为贫困患者检查认定,对需要到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进一步检查的贫困户患者,实行免费往返车辆接送、免费提供早中餐、免费体检认定,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派人送到贫困户的手中。

    银海区在开展脱贫攻坚战中,对贫困户实行“医疗扶贫”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推出一系列创新措施。“三进三免一送”的贴心服务就是其中一项举措。慢病认定是“两不愁三保障”中贫困户享受医疗保障的一项重要内容,然而办理慢性病认定手续繁琐、程序复杂,很多贫困户不清楚该怎么办,往往跑了几次才能办下来。“三进三免一送”服务,由银海区政府财政出资,区卫健局组建卫生医疗队,有效解决了贫困户慢病认定难的问题。自实施“三进三免一送”服务以来,银海区全区组织贫困户疑似慢性病患者562人参加体检,累计认定为慢病患者4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