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周到服务获点赞

加班5个小时发证1000份

发布时间:2019-07-06 01: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陈锡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7月2日下午6时,正是下班时间,北海市不动产登记综合服务大厅领证窗口却迎来新一轮领证高峰。10个窗口,缴费发证档案人员全员加班;1000份不动产权证书,整齐摆放在窗口待领。查档、收费、发证、归档……收费发证窗口密切配合,流水作业一刻未停,紧张而有序的发证工作一直持续到晚上11时。

    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开发商领证窗口工作人员黄前贞介绍道,6月份以来,随着出证的速度越来越快,开发商预约领证的频率也随之提高。一旦做好的证书发生积压,前面环节优化的成果就无法传达给业主。考虑到个人以及抵押发证窗口也同样面临这样的问题,上班时间一般优先处理散件,批量件则采用延时服务的方式。

    市嘉景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办人欧海梅感慨地说道:“工作人员真的很辛苦,我们6时到,她们就开始给我们发证了,连饭都顾不上吃。工作效率也很高,几个工作人员配合,发的证都赶上平时一周的量了。”“她们服务很热情周到,发完证陪我们清点档案到11时,知道我们公司人手不足,提前联系我们,帮我们把要办的材料都调出来了,我一来就得领了,真好!”金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代办人莫小英更是点赞不停。

    据介绍,自6月1日以来,我市优化营商环境不动产登记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成效进一步显现,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4种重点业务类型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最新数据统计显示,我市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业务平均办理时限为4.04个小时,日均受理量在400份左右;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平均办结时限3.48个小时;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平均办结时限3.82个小时;抵押权首次登记平均办结时限0.29个小时。

    截至6月底,我市不动产登记除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等4类重点业务确保1个工作日办结外,其他业务也进一步提速,对外承诺5个工作日内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