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效彰显

18天查办一起金融领域案件

发布时间:2019-07-02 01:00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张卫军 何畔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6月26日上午,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纪委书记汤晓源专程从南宁来到北海,向北海市纪委监委赠送锦旗,赞誉北海市纪委监委精准、快速查办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原高级资产保全唐海彪涉嫌严重违法问题。

    今年6月5日,北海市监委接到广西区监委指定管辖通知要求,对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风险管理部(资产保全部)高级资产保全唐海彪涉嫌严重违法问题进行监察调查。接到任务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缪佃江高度重视,立即召开案件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随后,北海市监委按照有关规定,对唐海彪采取留置措施。一支由精干力量组成的队伍立即奔赴南宁,开展相关调查、整理案件材料、找有关人员了解情况、调取书证、查询相关账户的银行流水、找相关的证人谈话做笔录……严格按照证据标准要求,收集固定证据材料。

    期间,中纪委派驻交通银行纪检监察组、广西区分行有关领导来到北海,与市纪委监委有关领导,及案件审查调查组成员进行案情交流,推进办理。为唤起唐海彪的初心,调查组在向其讲清法律和政策的同时,辅以耐心细致的思想疏导,使得原本心存疑虑、抱有幻想的唐海彪很快积极配合组织,并将全部犯罪事实和作案手法逐一交代。6月22日,唐海彪严重违法事实查清,6月28日,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

    经调查,2017年5月至2019年5月,唐海彪利用担任交行广西分行资产保全部高级资产保全职务上的便利,以支付律师费的名义将该行执行回款中的溢出款共计240多万元占为己有。

    交通银行广西区分行案防办主任李郁表示,唐海彪案的查处有助于金融系统查找资金管理制度漏洞,严格落实内部控制制度,堵塞漏洞,预防腐败问题的发生。

    “此次唐海彪案,从立案到调查结束,只用了短短18天。精、准、快、好的查处,既是北海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成效的彰显,也离不开中央派驻纪检监察组与地方纪委监委联合对违纪违法问题进行深入核实,双方密切配合形成的工作合力。”北海市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该案对于下一步强化对金融机构的监管具有很强的“启示”意义,将加大有效举措的探索,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部门和行业的监督,进一步释放监察体制改革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