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签订合同

借专业力量高效推进我市海丝路申遗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9 00:0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6月27日,我市代表团赴京拜会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就推进北海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加强合浦汉墓群、大浪古城遗址、草鞋村遗址保护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和友好会谈,并签订了相关合同。 

    会谈结束后,北海市合浦县与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签订了《北海市合浦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总体方案编制合同书》。该合同的签订,标志着北海市合浦县海上丝绸之路文化遗产保护与申遗工作从此有了专业性、常态化的指导服务以及强大稳定的智力与技术支持,有利于我市海上丝绸之路申遗工作的科学统筹谋划和有序开展。 

    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是国家文物局直属的国家级文化遗产保护科学技术研究机构,集学术性、专业性、权威性于一体,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考古发掘资质、文物保护工程勘察设计甲级资质和施工一级资质、可移动文物技术保护设计甲级和修复一级资质。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曾经承担了大运河、左江花山岩画文化景观遗产等多项世界文化遗产申报指导与专业咨询服务,拥有成熟的申遗专业技术团队和丰富的实战经验,是“海上丝绸之路·中国史迹”联合申遗的技术指导与专业咨询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