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费志荣在我市调研时指出

做好“双向开放”“两个融合”文章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蔡锦军一同调研

发布时间:2019-06-25 00:3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韩丹 王庄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费志荣、蔡锦军在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调研。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本报讯 6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费志荣率队到我市围绕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并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他强调,北海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做好“双向开放”“两个融合”文章,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蔡锦军一同调研,参加座谈会并介绍北海经济发展情况。 

    在北海调研期间,费志荣深入北海市辖县区,走进工业园区,走访企业车间,直达项目现场,了解我市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情况。6月21日上午,费志荣来到合浦工业园区,走进合浦月饼小镇、广西合浦麦香皇食品有限公司、广西北海金盟制罐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合浦县惠来宝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了解企业的生产运营情况。获悉其中有3家企业是合浦本土成长起来的企业时,他指出,要为本土企业做好服务工作,避免墙内开花墙外香。 

    6月22日上午,费志荣来到铁山港(临海)工业园区,调研年产48万吨优质钾肥项目、信义玻璃北海项目建设情况,以及北海诚德镍业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和中央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当天下午,费志荣来到中信国安·北海第一城水乐园项目、北海市冯家江湿地水环境治理项目施工现场进行调研,查看项目推进情况。6月23日下午,费志荣来到北海工业园区,调研惠科300万台智能电视机生产项目、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项目、北海福达农产品冷链物流园项目、京东集团(北海)项目、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以及北海星石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运营情况。 

    调研期间,费志荣先后在合浦县和北海市主持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听取合浦县和北海市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招商工作情况汇报,并针对工业经济发展中的问题以及意见建议进行沟通讨论。近两年来,我市创新思维,创造举措,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征地搬迁、高端服务业发展等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费志荣对我市解放思想、创新方法、担当作为,积极主动破解融资难、招商难、征地难的好做法,推进重大项目快速落地建设、高端服务业加快发展的好经验给予充分肯定。费志荣指出,北海市和合浦县,开放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突出,要发挥优势,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做好“双向开放”“两个融合”文章,推进“双百双新”产业项目建设,争做广西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费志荣说,“双向开放”要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合浦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北海是我国最早开放的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要立足优势,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着力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的开放发展格局,加强与东盟的开放合作,做好开放文章,谱写新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新篇章。“两个融合”既要做好市县融合,也要做好与周边地区,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融合工作。要合理谋划布局,优化产业结构,推进农业现代化,夯实工业基础,发展高端服务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副市长陈勋一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