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多举措优化电力营商环境

“获得电力”指标均优于自治区要求

发布时间:2019-06-19 00:34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娴 实习记者 梁椿苗)记者6月11日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充分发挥用电专窗作用,推广远程业务办理渠道,压缩用电办理时间,降低用电成本,以严于自治区的标准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取得良好成效。4月自治区组织的优化营商环境第二次摸查结果显示,我市“获得电力”指标均优于自治区政府的要求。 

    用电办理时间再提速。低压方面,按优于自治区标准进行用时管控,结合业扩延伸政策,压缩外线施工及装表接电时间,1个工作日完成送电工作。高压方面,缩短优化用电报装环节,取消设计图纸审核环节,提前为客户做好用电咨询服务,大力推广带电作业接火,缩短接电时间,高压全流程用时大大减少。目前,我市低压居民、非居民、高压平均用电报装时间分别为1.5个工作日、1个工作日、7.5个工作日,均优于自治区要求的用电报装时间。 

    低压用户办电实现“零成本”。今年4月1日以来,我市推行城市区域160千伏安及以下用户低压接电,实行业扩投资界面延伸,实现低压居民客户和小微企业免费装表到户。截至目前,我市已通过业扩投资界面延伸实行免费装表到户6054户,节约用电成本约908万元。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我市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用电报装方面,持续开展10千伏大工业用户电力市场交易工作,将10千伏大工业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范围,由工业园区放宽至所有大工业用户。今年1至4月,累计参与电力市场交易用户达到176户,累计交易电量11.69亿千瓦时,共为企业减少用电成本5439.93万元,环比增加81.36%。在降电价方面,我市加快推进系统升级,将新一轮一般工商业降价政策落到实处,惠及全市广大一般工商业用户,完成了国家“一般工商业再降低10%”的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