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优化企业原产地管理 提升出口产品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9-06-17 01:2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北海海关获悉,今年以来,该关发挥原产地签证作为自由贸易协定实施手段的重要作用,助力关区企业提高出口产品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竞争力。截至5月底,该关签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优惠原产地证书716份,货值约2.94亿元,为企业获得关税减免约1470万元。 

    据了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是我市企业出口的重要市场之一。根据相应贸易协定,出口企业提供原产地证书,可获得相应产品在进口国的关税优惠。随着我市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出口力度的加大,许多企业通过原产地证书来提升产品在这些国家市场的竞争力,北海海亿贸易有限公司业务员黄景娴开心地告诉记者:“海关的工作人员主动提供政策讲解和指导,原产地证书对我们企业来说,既方便又省心,为海关这样的好政策点赞。” 

    为积极推动我市出口产品畅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北海海关优化工作流程,提高签证效率,通过“线上+线下”多维矩阵宣传,全面推广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政策,实现签证“零见面”自助打印;定期整理比对出口商品数据,指导企业针对进口国海关退证查询重点开展提前应对、规避退证查询风险;定向分析原产地相关政策惠企实效和企业需求,对辖区重点企业精准“画像”,用足用好减免关税政策提升本土企业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辐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