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金融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

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时间明显缩短

发布时间:2019-06-17 01: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记者 黄娴 实习记者 梁椿苗)记者6月11日从市营商办获悉,北海市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平均办理环节从4.75个精简至2.33个,办理时长从15.67个工作日压减至2.5个工作日,申请材料从17.25份减少至3.17份。百日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我市小微企业获得信贷时间明显缩短,在完成自治区下达的“468”目标的基础上实现“345”目标,即平均办理环节优化至3个,申贷材料精简至4项,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今年以来,市金融办、人民银行北海市中心支行、北海银保监分局3家牵头部门持续督导辖区银行机构,对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业务办理流程进行全面梳理,建立限时办结制度,明确各信贷岗位职责及工作时限,按照“简、并、网”的思路精简申贷材料。进一步优化和压减办理流程,能压尽压、能减尽减。同时清存量建机制,确保有增量有质量。 

    与此同时,多次协调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召开专题协调会,破解获得信贷过程的难点堵点问题。为银行机构1000万元以下额度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经营性抵押贷款开通“绿色通道”,每笔业务由不动产登记中心、银行机构分别安排专员跟办,确保一个工作日内办结。6月1日起北海市正式启用“最多跑一次”网上服务平台,银行机构与企业客户签订贷款合同后,即可在银行端口发起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无需到不动产登记中心现场办理。 

    在6月6日召开的获得信贷指标百日攻坚工作推进会上,各银行机构主要负责人明确表态,将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大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简化办理环节、精简申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确保6月末我市获得信贷指标达到全国一流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