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一个办理环节,零份申请材料,半天办结——

北海企业开办跑出“加速度”

发布时间:2019-06-14 00:2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完成开办一家企业的全部手续需要多长时间?一个星期?还是一天?在北海只需半天!记者6月11日从市行政审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积极打造“企业开办”升级版,在开办环节、时间、申请材料、费用等方面做“减法”,把办理时限压缩到半个工作日(自治区目标为1个工作日)、办理环节减少至1个(自治区目标为3个环节),申请材料减少至0份(自治区目标为申请材料1套),初步实现“不见面审批”的目标。

    据了解,为节省企业办事成本和时间,提高窗口登记服务工作效率和质量,市行政审批局设立“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窗口”,建立起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申领发票、银行开户等环节为一体的服务平台,提供“一站式”服务。企业设立登记实行“审核合一、一人通办”和“全城通办”“就近办”,打破原有的地域和注册资本的限制,申请人可自主选择任何一个企业登记窗口办理。

    与此同时,率先全面推行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登记,办理营业执照实现全程网上操作。申请人只需在自己电脑登录“商事登记全程电子化业务系统”或通过“广西掌上登记”手机APP,动动鼠标、动动手指就能轻松完成业务办理,人在异地也能完成签名,不需再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业务办结后,申请人可以到窗口领取营业执照,也可以申请免费EMS邮寄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还通过网上登记,将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和申领发票进行了整合优化,实行“一张表单”,将印章刻制和申领发票的申请表格纳入企业设立全程电子化的提交材料中,网上登记时一次性提交申请材料,并向新设企业提供免费刻制一枚光敏芯片公章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