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成果喜人

7项重点指标目标任务提前完成

发布时间:2019-06-11 23:4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今年2月20日起至6月底,自治区政府在全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记者从6月11日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经过各级各部门的不懈努力,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行动取得显著成效,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报装、获得信贷等7项重点指标目标任务已经提前完成。

    据了解,2018年以来,北海全市各级各部门对标全国最高标准,在“压缩审批环节、减少审批时间、减少提供材料”这三个方面发力,成绩令人瞩目。在2018年底优化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北海位居全区第三。前段时间自治区统计局公布今年一季度全区各市营商环境调查报告,北海位居全区第二。

    今年2月,自治区政府在全区启动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北海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市长蔡锦军多次在会议上进行部署,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下发“百日攻坚”行动方案,作出具体安排。全市各级各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开办、工程建设项目报建、不动产登记、获得电力、用水报装、用气报装、获得信贷等营商环境7项重点指标,瞄准世界银行提出的标准,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和国内一流水平,同时聚焦北海市营商环境短板,聚焦群众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全面查找问题和差距,形成全市齐抓共进的工作格局,探索创新改革举措,大力提升服务质量,全力打造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高地,取得喜人成果。

    其中,企业开办方面,企业登记、印章刻制、发票申领办结时限压缩至0.5个工作日,在全市范围内企业开办基本实现“一扇门、一套材料、一张网络、半个工作日”的目标。

    工程项目报建方面,在去年我市推行的并联审批改革上又有提速,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办理时限压缩至32个工作日内,核准类工程建设项目压缩至38个工作日内。

    不动产登记方面,新建商品房转移登记、已有《不动产权证书》商品房买卖的转移登记、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抵押权首次登记办结时限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办理环节优化至3个,申请材料精简至4项。

    水电气报装方面,大幅减少报装环节、材料、时间,设立水电气业务受理专窗实现“一事通办”。其中,通过线上线下全面优化,燃气新报装申请实现“零跑腿”,客户足不出户马上办,实现“一次办成”目标。

    获得信贷方面,借款人办理抵押登记“一次不用跑”,各商业银行细化完善信贷业务限时办结制度,推动各类型信贷业务获贷时间明显压缩。在确保完成自治区下达的“468”目标的基础上,达成“345”目标,即:小微企业1000万元以下额度抵押贷款平均办理环节优化至3个,申贷材料精简至4项,办理时间压缩至5个工作日。

    目前,北海各部门正按照市里统一部署,进一步规范和巩固攻坚成果,确保6月28日前7项重点指标全部达到全国一流水平。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参加了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