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全长44.8公里,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

向海大道施工正酣

发布时间:2019-06-11 00:0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黄金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俯瞰向海大道施工现场。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日前,记者从项目业主北海市路港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了解到,总投资40亿元的向海大道工程,目前施工正酣,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

    向海大道工程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三个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打造向海经济的重大举措。建设向海大道是实施《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拓展城市框架,构建“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的重大交通工程。向海大道建成后,对加快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开发、推进南珠新城建设、促进向海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目前,向海大道施工正酣。记者日前从向海大道起点海景大道路口一路往东看到,道路两旁的树木已经移植,路基已被拓宽,表土也已清理干净。部分路段已铺设排水管道,原北铁公路1、2、5、6号等多处桥梁下正在进行桩基钻孔、桩基灌注施工。施工路段的文明施工围栏、安全防护设施、限速标志标识醒目齐全,道路全线投入大量人员机械展开施工,现场机械轰鸣,施工井然有序进行。

    据北海市路港公司负责人介绍,向海大道工程为改扩建工程,现状为迎宾大道和北铁一级公路。道路红线宽度120米,全长44.8公里,全线按城市主干路建设,沥青混凝土路面。起点于廉州湾海景大道,终点于铁山港石头埠。沿线设有南北高速互通枢纽立交1处,南珠大道立交1处,跨河中大桥梁8座,小桥10座,上跨铁路跨线桥1处等,总投资40亿元,是我市目前里程最长、投资最大的道路工程。

    继4月10日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已经投入150多台机械同步开展施工,完成路基挖方23万多方,灌注桥梁桩基74根,安装排水管道6000多米、波形护栏8000多米,目前已完成投资1亿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