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我市多措并举推动工业稳增长

1至4月北海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5%

发布时间:2019-05-29 00:0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黄娴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记者5月28日从市工信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工业保持了稳增长态势,1至4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7.5%,增加值增速6.4%;工业投资同比增长33.3%。石油化工、临港新材料、电子信息三大主导产业产值同比增长6.3%,拉动全市工业增长5.0个百分点,对全市工业的贡献率为67.5%。 

    据悉,今年以来,我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出台一季度“稳增长十条”措施,安排专项扶持资金,降低企业生产成本,鼓励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开足马力生产,推动项目竣工投产,促进企业上规入统。与此同时,精准联系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稳定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生产经营;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交易规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为企业达产满产提供了充足的电力保障。 

    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牛鼻子”和稳增长的“动力源”。今年以来,市工信局对我市百亿投资百亿产值项目进行了全面梳理,建立“项目超市”制度,加强项目策划和储备,对全市重点项目进行动态管理,并按照“3+4”产业树布局,开展“产业树”工业招商,围绕产业链延伸、产业配套和产业集聚策划和储备一批带动性强、关联度大、发展前景好的项目,推进项目分层次滚动建设,形成项目持续不断、滚动实施的储备机制和良性循环。 

    截至目前,我市共梳理百亿投资百亿产值项目32项,总投资5876亿元。其中,在建项目5项,总投资628亿元,包括惠科电子北海产业新城一期项目、中国电子北部湾信息港项目、信义产业园、神华国华广投(北海)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一期工程、北海市高端服务业集聚区项目;新开工项目6项,总投资425亿元,包括北海红树林金融科技小镇、京东云(北海)云计算大数据产业基地、新奥集团南方总部等项目。前期项目10项,总投资2465亿元;策划项目11项,总投资2358亿元,包括500万吨精品钢材新材料产业园和配套全产业链项目、北海铁山港(临海)石化产业链发展集群项目、稀土镁合金新材料产业化基地项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