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银滩中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带来红利

银滩中区将新建17条道路

发布时间:2019-05-27 01:02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方晓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规建新路、海绵城市设计、雨污水治理……记者从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北海市银滩中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将进一步完善银滩中区的路网和配套设施,方便群众出行,提升地块价值。 

    记者从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发展计划部获悉,北海市银滩中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总投资10.3455亿元,工程共包括道路建设、雨水改造工程、明渠工程、污水管网改造工程等18个子项目,建设范围东至滨江路、西至广东路、南至银滩四号路、北至金海岸大道。工程将在上述范围内新建西白路、咸颐路、咸江路、海坪路、海溪路、海广路、高沙路、望海路、咸东路、咸西路、海西路、西沙路、城基路、咸田路等14条道路,道路总长11721米。 

    据该项目负责工程师介绍,该项目地处冯家江西侧,项目的“海绵城市”设计,把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在确保城市排水防涝安全的前提下,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自然积存、自然渗透和自然净化,促进雨水资源的利用和生态环境保护,是北海市贯彻落实国家对城市建设海绵城市相关要求的重大举措。 

    项目的建设,将完善银滩中区交通的硬件设施,有利于银海区域范围内市政道路及配套设施的建设,加快推进城市道路的建设和排水工程建设,方便群众出行,更好地缓解银滩景区旅游旺季期间的交通压力。 

    另外,项目在优化交通组织、完善市政配套服务的同时,还将改善道路及城市景观,提升和改善银滩区域居民的生产生活质量,进一步提高银滩中区的土地利用价值。 

    记者从北海银滩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了解到,目前,该工程中的17条道路建设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已报市发改委,其中,西白路、海坪路、咸颐路、咸江路、滨江路、海西路等6条路已取得立项批复。《滨江路规划方案》《咸江路规划方案》已报市规划局审批,《西白路规划方案》正在编制中,近期将报市规划局。《银滩三号路污水管网改造工程项目建议书》也已上报市发改委,目前仍在审批当中。若流程进展顺利,北海市银滩中区海绵城市建设与雨污水治理(一期)工程第一个项目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动工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