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邕北铁路完成危树砍伐清理

发布时间:2019-05-20 01:5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冯敏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截至5月13日,邕北铁路(以下简称邕北线)里程K179+900至K182+500段涉及的约300棵危树已全部完成砍伐清理,标志着影响邕北线6月30日达速运营安全验收难点问题整改工作告一段落。 

    据统计,邕北线铁路里程K179+900至K182+500段涉及危树砍伐的村民共有8户,由于涉及危树均在铁路安全保护区外,个别村民对危树砍伐工作不理解和不支持,砍伐难度很大。 

    解决危树砍伐问题,事关能否确保邕北线6月30日达速运营安全验收。根据市政府与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多次会谈事项落实工作要求,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高度重视,领导亲自协调,并指派专人负责,积极对接各有关单位对危树砍伐问题进行协调解决,并组成工作组多次前往铁路沿线,积极与涉及危树砍伐的村民协商危树补偿、砍伐问题。经过工作组耐心细致宣传危树对铁路安全的危害,最后一户村民于5月8日同意了危树补偿方案,随即与工作组一起到现场清点危树数量并现场签订了青苗砍伐协议。 

    至5月13日晚,邕北线里程K179+900至K182+500段危树已全部完成砍伐清理,为邕北线达速运营提供了有力的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