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扫黑除恶必须弘扬社会正气——?九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九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发布时间:2019-04-22 01:2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本报评论员 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社会正气如同空气一样,对人至关重要。我们身处一个全面转型的社会,虽然各种社会矛盾相互交织、多种思潮相互激荡、价值观也愈发多元化,但社会正气永远是时代的主旋律。只有各级党委、政府旗帜鲜明地树立社会正气,才能推动全社会道德建设和文明程度的提高,给老百姓一个朗朗乾坤。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重要阶段。古语有云“国有国法,家有家规”。法,便是对国民的权利和义务的保护与约束。有了法,有了评判标准,才有规则可言,才能使力有方向可使。涉黑涉恶势力是社会的一大毒瘤,不仅威胁人们的性命,打乱人们的和谐生活,影响社会的稳定,还会影响人们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因此,我们必须弘扬社会正气,营造一个以正气压倒邪气的正能量环境。 

    近年来,我市先后涌现了李华生、骆春伟、李金海、潘安荣、尹晓松等英模烈士以及诸多见义勇为的市民群众,他们有的舍身救人、有的与歹徒搏斗,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在珠城唱响了一曲曲撼天动地的正气之歌。他们的事迹层出不穷,温暖了全社会,鼓舞了正义的力量。我们弘扬社会正气就是要让好人看到希望,让坏人无处遁形;让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多,让想干坏事的人没有机会。 

    弘扬社会正气我们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每一位党员领导干部为人正派、一身正气是第一位的标准。市委书记王乃学多次强调,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在打赢扫黑除恶这场专项斗争中,我们的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要有所担当,有所为。要积极站出来,树立强烈的正义感,主动担当起扫黑除恶的主力军,旗帜鲜明地打击黑恶势力,特别是要旗帜鲜明地揪出队伍中少部分充当黑恶势力“保护伞”的毒瘤,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我们打击黑恶势力的斗志和决心,做弘扬社会正气表率。 

    弘扬社会正气我们需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古语云: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扫黑除恶不只是政法机关的份内事,更是一场人民战争。为此,要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覆盖,就需要紧紧抓住群众广泛参与这个有效法宝,让广大群众行动起来、参与进来,把社会各界的积极性充分调动起来,让群众知晓什么是黑、什么是恶、如何举报涉黑涉恶势力,构建起常态化的群防群治治理机制,把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和反腐败、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把扫黑除恶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结合起来,立破并举、涤旧生新,形成强大的打击攻势,有力震慑黑恶势力。 

    弘扬社会正气我们需要大力营造浓厚的环境。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群众的知晓度和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但还有很大的宣传发动空间。我们不仅要在各新闻媒体、网络平台和街道社区广泛积极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市委、市政府扫黑除恶斗争的决心和取得的成效、典型案例基础上,还要深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家庭等,让每一名群众都知晓和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同时,还要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的新途径新办法,不断拓宽扫黑除恶宣传的新渠道,统筹内宣和外宣、网上和线下相结合,持续掀起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坚强决心和意志,用实际成效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们相信,有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市委、市政府的坚强决心,我们一定能够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全面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