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重现汉郡古港风采 打造海丝旅游文化

北海“海丝首港项目”等23个重点项目昨日开竣工

王乃学宣布项目开竣工 甘霖李蔚伍国辉等出席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20 02:58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扶建邦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图片说明:王乃学、甘霖了解海丝首港项目情况。  本报记者 许振国 摄

    本报讯 人间四月,万物争春,生机盎然。4月19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两周年的大好日子。当天上午,我市在合浦县廉州镇烟楼村水儿码头举行2019年4月重大项目集中开竣工暨“海丝首港项目”开工仪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仪式并宣布“海丝首港”等23个重点项目开竣工。自治区文化旅游厅厅长甘霖、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等出席开竣工仪式。 

    海丝首港项目总投资20.81亿元、总用地面积383亩,是自治区今年首批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也是北海市全域旅游重大项目,旨在打造一个集海丝文化体验、休闲旅游、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于一体的复合型文化滨海度假旅游区,对于拉长合浦文化旅游产业链、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对于加快廉州湾建设、打造向海经济,对于不断满足当地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美丽宜居富裕和谐新合浦,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在致辞中说,两年前的今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发表了要让文物说话,让历史说话,让文化说话,要发展向海经济等一系列重要讲话。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见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海重要讲话精神的标志性工程——海丝首港旅游项目等23个项目开竣工。海丝首港旅游项目将通过汉郡古港的恢复重建,再现始发港当年千帆竞发、万商云集的繁荣盛景。该项目的落地,必将为弘扬北海海丝文化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市委、市政府希望海丝首港项目做大做强,打造成北海海丝文化旅游观光带的龙头项目,构建与银滩、涠洲岛三足鼎立的北海旅游新格局。同时,全力支持将海丝首港打造成全球性海丝文化永久交流会址。

    北海市古郡丝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国华表示,将以积极向上的心态迎战各种困难,做好规划,苦干实干,早日完成项目建设,做好运营,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北海。

    开工仪式上,沔商总会常务副会长、湖北富迪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俊明先生宣读小米科技董事长、沔商总会会长雷军的贺信。

    古丝绸之路起点城市西安市代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馆长王彬与古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合浦汉代文化博物馆馆长廉世明交换了文物(仿制品)。

    据了解,当天开竣工的项目共有23个,总投资89.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亿元,涉及工业能源、交通基础设施、市政及园区基础设施、旅游商贸、社会事业等领域。其中,开工项目有海丝首港、银滩西区滨海绿道、北海市第十三中学等18个项目,总投资80.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4亿元。竣工项目有合浦昌和疗养服务中心、海城区第二十小学等5个项目,总投资8.95亿元。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江主持开工仪式。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湖北省仙桃市副市长王治恒,湖北武当山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斌,以及北海市、合浦县有关部门负责人,湖北籍在桂主要投资企业、知名旅游景区开发企业、旅行社等各地客商代表,文化旅游界嘉宾,来自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印尼、伊朗、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留学生代表等参加了集中开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