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市向海大道工程开工

王乃学蔡锦军朱坚和高新李蔚伍国辉出席开工仪式

发布时间:2019-04-10 23:5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韩丹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北海市及北投集团领导祝贺北海市向海大道工程开工。 本报记者 李君光 摄

4月10日上午,北海市向海大道工程开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乃学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开工。市委副书记、市长蔡锦军,北投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朱坚和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北投集团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高新,市政协主席李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伍国辉出席开工仪式。

    蔡锦军在致辞中表示,向海大道工程项目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及北海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自治区“三个攻坚突破年”决策部署和市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加快打造向海经济的重大举措。建设向海大道是实施《北海市向海经济发展规划》,拓展城市框架,构建“一岛、两带、三港、四路、五组团”城市空间布局的重大交通工程。向海大道建成后,将成为主城区连接铁山港区的交通大动脉,成为产城融合发展的大通道,对加快铁山港(临海)工业区开发、推进南珠新城建设、促进向海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蔡锦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铆足干劲、主动作为、靠前服务、乘势而上,在确保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推动向海大道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努力把项目建成高效、优质、安全、廉洁的精品工程,建成名副其实的“北海第一路”,为打造向海经济、加快建设创新型开放城市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朱坚和表示,北投集团一定秉承“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确保项目按期优质完成,将向海大道建成北海市的一条幸福路、品质路和示范路,建成北海市打造向海经济、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崭新名片,为加快建设富强开放生态文化幸福新北海作出更大贡献。

    据悉,向海大道工程项目为扩建工程,现状为迎宾大道和北铁一级公路,全长44.819公里,扩建工程以廉州湾海景大道为起点,终点至铁山港石头埠。全线将按照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设计速度为60km/h,项目概算总投资约39.98亿元,计划总工期约18个月,预计2020年10月正式建成通车。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维主持开工仪式,并在开工仪式结束后,召开项目现场推进会。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鸣达,北投集团副总经理庞博新,市政府秘书长郑定雄,市交通运输局、项目业主市路港公司、广西路桥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以及市辖县区政府,市直、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