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钦州—北海高速公路扩建

发布时间:2019-04-01 01:25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李君光 黄柏荣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3月30日,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广西钦州至北海段改扩建工程开工现场会在钦州市石滩服务区举行。该工程投资估算总金额约为151亿元,总里程约140公里,工期为4年,预计2023年完工。 

    据悉,该工程由兰海高速钦州至山口段及北海支线两段组成。其中,主线钦州至山口段是兰海高速(G75)公路重要组成部分,亦是北部湾经济区通往广东最主要的陆路通道,采用双向8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该路段东接已建的兰海高速山口(桂粤界)至湛江段并通过广东省内路网与粤港澳大湾区相连,西接正在进行改扩建的兰州至海口国家高速公路南宁至钦州段和钦州至防城段,进而与防城至东兴高速公路、拟建的东兴(芒街)至越南下龙高速公路相连,是中国与东盟国家陆路运输的必经通道。 

    主线钦州至山口段还将设置南北枢纽、那丽、星岛湖、石湾枢纽、十字路、新闸口、新村枢纽、白沙、山口9处互通。 

    北海支线是泉州至南宁高速公路联络线(G7212)柳州至北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1环12横13纵25联”高速公路网络主骨架。该支线采用双向6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置龙门、北铁枢纽两处互通。 

    据了解,钦北高速改扩建工程是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将广西打造成面向东盟的国际大通道、西南中南地区开发的新战略支点。该工程的实施,将满足北部湾经济区的快速发展需求,有力提高原有南宁至北海高速公路的运输能力,促进公路沿线区域社会经济快速增长。 

    北海市副市长陈勋参加了开工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