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南宁海关“保税监管改革”在北海启动

发布时间:2019-03-29 00:41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张丁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日前,南宁海关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在北海正式启动运行。这标志着2019年南宁海关“6+14”项重点改革正渐次拉开帷幕。 

    据介绍,本次“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是南宁海关2019年“6+14”政务保障和综合业务重点改革中“14项综合业务改革”内容之一,也是南宁海关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体球网,足球比分网促进加工贸易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的重要举措。本次改革将在北海海关设立南宁海关保税监管集中作业专门机构,开展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实施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新模式。改革明确了集中审核作业机构与现场海关的权责关系,推动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从多点分散管理向集中专业运作转变,实现南宁关区保税监管的无纸化、集约化、智能化和一体化。 

    保税作业科副科长邓月奎告诉记者:“集中审核机构下设保税作业科和保税监控科,将运用信息化手段,对南宁关区内手(账)册设立、变更、核销等加工贸易业务进行统一集中审核,将进一步提升关区加工贸易手账册电子数据申报规范性,实现统一执法。” 

    据了解,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将改变过去先提交纸质材料再办理加贸业务的传统做法,进一步提高通关效率,优化营商环境,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保税监管集中审核作业改革的启动运行,标志着2019年南宁海关“6+14”项重点改革正渐次拉开帷幕,将实现海关业务资源高度集约、人力配置充分释放、管理服务高效运转、风险防控整体联动、业务潜能集聚发挥、队伍活力持续激发,加速推动广西形成全面对外开放新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