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增强振兴南珠产业的技术支撑和种苗保障

李蔚到一线检查指导南珠育苗和插核

发布时间:2019-03-20 00:29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3月19日,正当今年南珠春季插核大忙之际,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到南珠育苗机构广西贝类试验站和南珠主产区铁山港区,检查指导南珠育苗和春季插核等工作。 

    在广西贝类试验站,李蔚详细了解去年孵化种苗培育情况,并仔细察看今年优选的母贝种质。他指出,优质种苗是南珠养殖发展的源头与根本,希望广西贝类试验站充分发挥技术优势,与实力较强的南珠养殖企业结合,加强南珠养殖良种良法的研究推广,为南珠养殖企业提供优质种苗,加强优异南珠种质资源储备,为南珠养殖高质高效扩张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种苗保障。 

    在青山头铭美珍珠有限公司正在建设的南珠产业陆域基地,李蔚明确要求,铁山港区政府及各职能部门要主动作为,及时清理基地现有杂物,7天内交地给铭美公司建设配套设施,并为企业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在精工海洋科技有限公司、铭美珍珠有限公司、旺海珠宝有限公司、北山珍珠有限公司、小宇宙珍珠合作社插核现场,看到繁忙的插核育珠场景,李蔚非常高兴,并强调指出,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插核技术培训,规范育珠贝养成技术,努力提高母贝质量和插核质量,经过术前处理的珠贝,只有符合规格要求才能用于插核,搞好珠核、小片的消毒处理,提高育珠贝的成活率、留核率、成珠率和优珠率。 

    铁山港区政府和该区农业农村局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检查指导。   (珠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