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蔡锦军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4次常务会

研究审计整改问题,审议脱贫攻坚兜底集中托养工作方案,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事项

发布时间:2019-03-06 23:56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陈红光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3月6日上午,市长蔡锦军主持召开市十五届人民政府第5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整改问题的有关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并原则通过《北海市脱贫攻坚兜底集中托养工作方案》;听取我市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研究北海市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等事项。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以及自治区领导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审计整改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对全市2018年以来各项审计反馈的问题开展“回头看”,举一反三,狠抓整改,建立完善审计整改责任追究机制,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坚持发现解决问题与促进完善制度并重,把整改具体问题与深化改革相结合,建立健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的长效机制,努力做到防患于未然,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北海市脱贫攻坚兜底集中托养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尽快启动集中托养服务中心建设,争取早日投入使用;对入住服务中心的托养对象要严格审核把关;护理人员优先聘用农村贫困人员,为贫困人口增加经济收入;合理使用农村土地、配置护理人数、节约建设成本、实行精细化管理,建立规范化制度。在重视对农村贫困、失能人口帮扶的同时,也要重视对城市贫困人员,特别是残疾人家庭的帮扶。

    会议指出,今年是扫黑除恶工作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政法机关要以中央巡视组即将开展的巡视为契机,进一步全面摸排,加大打击、宣传力度,深挖彻查“保护伞”,开展彻底整治,力争取得扫黑除恶工作的决定性胜利。

    会议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百日攻坚行动,是自治区的统一部署。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北海招商引资的重要王牌之一。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国务院第五次大督查关注的7项重点指标,进一步优化各类事项办理环节,精简材料数量,压缩办理时间,力争7项重点指标达到全国水平,促进全市营商环境整体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