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北海打造西南地区最大移动智能终端产业基地

发布时间:2019-02-22 01:07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蔡志军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2月19日正值元宵节,位于市工业园区的惠科电子(北海)科技产业园的1—8号标准厂房里,2000台全新的CNC(计算机数字控制机床)及精铸、注塑、阳极等配套设备正在安静而精准地运行着。 

    产业园运营总监何勇告诉记者,从2017年12月6日首批216台CNC设备试产成功以来,总投资23.6亿元的惠科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一期项目全部2000台CNC及配套设备已于2018年8月底全面投产,计划年产4000万套CNC精密构件,销售额超过40亿元,纳税不少于2亿元。 

    惠科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项目是自治区和北海市高度重视并统筹推进的重大产业项目,于2017年4月签署投资合作协议。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通过CNC精密构件生产切入移动智能终端产业。二期进一步扩大CNC精密构件生产规模,新建屏幕绑定线、SMT生产线、注塑生产线、3D玻璃盖板生产线、智能手机整机生产线等,形成1.2亿部手机年产能。在北海打造装备水平先进、产业链深度整合的西南地区最大的移动智能终端研发、生产基地。 

    为贯彻落实全面开启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重大战略,着力实施“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作部署,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及北海市委、市政府的全力推动下,惠科集团于2018年11月与北海市政府签订合作协议,计划投资约540亿元,规划建设移动智能终端项目、智能电视机项目、第8.6代液晶显示屏项目和液晶玻璃基板项目,其中项目一期总投资200亿元,规划建设移动智能终端项目和智能电视机项目,达产后将形成1.2亿部智能手机及3000万台智能电视的产能规模,为北海市新增2个具有核心竞争优势的千亿元产业,将在未来5至6年内形成移动智能终端和智能显示终端两个全链条产业树,为广西和北海电子信息转型升级注入强大的推动力。 

    何勇告诉记者,移动智能终端生产项目今年已经接到大量订单,需要补充招聘1000至2000名技术工人。惠科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集群二期项目用地约910亩,目前已基本完成征地拆迁任务,规划设计方案正在编制当中,计划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