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球网,足球比分网

网站支持IPv6

李蔚在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落实重点工作措施 推进南珠产业振兴

发布时间:2019-02-21 01:03     文章来源:北海日报 网络编辑:黄胜森     作者:杨菲菲     [字体大小:  ]     打印文章

    本报讯 2月20日,市政协主席、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组长、市振兴南珠产业办公室主任李蔚主持召开市振兴南珠产业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职能部门2018年在振兴南珠产业方面的工作汇报及2019年的工作计划,市南珠办通报了2018年振兴南珠产业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研究了南珠产业奖励扶持事项;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 

    李蔚指出,去年,我市相关职能部门做了大量艰苦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成效,我市南珠产业特别是南珠养殖,实现了恢复性的大发展。 

    在部署2019年工作时,李蔚指出,今年,南珠养殖的目标是新增养殖专用海域14000亩,力争全年插核育珠1700万贝,收珠800公斤以上。他说,南珠养殖是南珠产业链的基础环节,还有很大的提升拓展空间。当前,我市创新育珠管养技术、扩大南珠产量,提高南珠质量,振兴南珠产业,前景广阔,形势很好。 

    李蔚要求,今年,要继续扩大养殖规模,铁山港区、涠管委要积极推进清海、供海工作,对长期没有投入进行养殖的招拍挂海域要进行回收,安排给实实在在的养殖企业。要实施南珠育珠母贝良种工程,继续依托广西贝类试验站珍珠贝良种培育选育工作,培育优质贝苗满足养殖户的养殖需求。要跟踪贝苗生长、发育情况,筛选出适宜我市养殖的马氏珠母贝品系。要创新优化南珠养殖技术,有针对性地加强南珠养殖技术实操培训,进一步提高从业人员的插核等技术水平。要加强南珠养殖区域生态保护,加强养殖区海域生态水环境的监测预警,加强日常的监管、执法,发现违法违规,可能危害南珠养殖的行为要及时依法处置。要提升南珠产品加工水平,推进南珠品牌建设,规范市场行为,严厉处理假冒伪劣。要促进南珠产业融合发展,在城乡建设方面增加体球网,足球比分网南珠文化元素。要大力发展南珠旅游,通过南珠历史文化、南珠故事、育珠过程等科技、生态及有趣旅游,拉动、刺激南珠旅游消费和产品消费。要加强南珠相关配套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大产业扶持力度,确保南珠产业可持续发展。